宝塔石化孙珩超案谜底:因承兑汇票逾期引发法律责任

宝塔石化孙珩超案谜底:因承兑汇票逾期引发法律责任
2018年11月19日 18:46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宝塔石化孙珩超案谜底揭开 因承兑汇票逾期引发法律责任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随着宝塔石化孙珩超案发消息公开,这一宁夏知名企业家引发外界关注。

  11月19日下午,宝塔石化方面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据初步所知,孙珩超董事长涉嫌刑事犯罪主要因为集团下属财务公司承兑汇票逾期引发的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律师尚未能获准会见孙珩超本人,也未收到有关法律文书,因此,有关案件的具体情况我们尚不了解”,该人士表示。

  该知情人还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目前正常。根据孙珩超的授权,公司成立了三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集团的整体运营。

  稍早之前,11月16日晚,宝塔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塔实业公告称,11 月 16 日下午 15:00 时,在宁夏宝塔石化大厦 4 楼多功能厅召开的集团高级别领导会议上,公安机关通报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珩超先生涉嫌刑事犯罪。

  11月19日早些时候,新京报记者自宝塔石化集团获悉,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培华等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开资料介绍,孙培华是孙珩超之子。

  简历显示,孙珩超,1960年3月生,宁夏中卫市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本科学历,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银川大学校长。

  1979年9月—1983年7月,孙珩超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1983年8月—1984年8月在宁夏中卫县检察院工作;1984年9月—1986年7月在兰州大学法律系任教;同年派往中国政法大学进修国际法、国际私法;1986年7月—1989年9月回兰州大学任教,教国际法、国际私法;1989年9月—1993年2月赴中国政法大学进修科技法;1993年2月-1995年8月创办甘肃商务代理公司,出任甘肃省商务联合会会长。

  1997年元月,孙珩超回宁夏银川创办宁夏宝塔石化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4年组建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6年组建宝塔石化集团,当选第一届董事局主席,兼任集团总裁;2011年至今当选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

  如今,宝塔石化集团已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产学研结合、产融结合、科技创新和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6年企业总资产685亿元,职工1.5万人。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上,宝塔集团以524.7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30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8位。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孙珩超 宝塔 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