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今晚上海新娱乐频道开唱

《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今晚上海新娱乐频道开唱
2018年11月16日 11:31 澎湃新闻
《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今晚上海新娱乐频道开唱

澎湃新闻记者 黄小河 来源:澎湃新闻

全新合家欢综艺《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将于11月16日19:00在上海娱乐频道欢乐开唱,强势登陆每周五晚黄金档。《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是对1980年代经典节目《卡西欧杯家庭演唱大奖赛》的重启和创新,这是首档以长三角地区命名的电视综艺季播节目,汇聚了来自长三角地区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州、无锡等26个城市,邀请60组家庭登上的舞台,节目由朱桢主持,著名歌手周冰倩、知名主持人孙鸣洁担任观察员,旨在通过歌唱比赛来讲述长三角地区的百姓故事。此次大赛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对电视节目制作“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新要求,在展现和谐家庭风采的同时,也展示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地区居民的收获感、幸福感。

1985年,《卡西欧杯家庭演唱大奖赛》在上海电视台播出,这是第一个面向普通上海市民家庭的歌唱类节目,可以说是我国最早的一批素人选秀节目。

《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在节目内容和赛制上既有对“卡西欧杯”的致敬,也面向当下观众的审美习惯进行了创新。节目在形式上借鉴了红白歌会等海外成功模式,两组参赛队、每组3个家庭切磋演唱技艺,同时引入明星观察员以及经纪人的模式,让节目的维度上呈现出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感。

当年卡西欧歌唱大赛冠军、著名歌手周冰倩,首届五强选手、名主持孙鸣洁将担任《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的常驻观察员,主持人周瑾将也将做客本期节目观察席,面对曾经的参赛视频,他们将作何感想?首期节目中,黄豆豆、“白浪哥”两个明星家庭将各自推荐三组家庭参赛,通过才艺展示、全民K歌等环节,选出优胜家庭进入决赛。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新娱乐在线”公众号进行投票助力人气家庭。节目精彩纷呈,全民互动参与,《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将是一档适合全家共同观看的合家欢节目。

观察员孙鸣洁、周冰倩

“卡西欧家庭”重返舞台

曾经的“卡西欧杯”面向全上海普通家庭招募选手,不设门槛,为每个普通人提供舞台,可以说“开放”的精神从一开始就融在“家庭演唱大赛”的血液之中。此次重启,《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更是面向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家庭和观众,以音乐为纽带,展现当下普通家庭的美好生活愿景。

来自上海的林民伋、张爱珍夫妇,33年前曾经带着两个女儿参加过 “卡西欧杯家庭演唱大奖赛”,如今他们重新登台,将演绎经典的《拉兹之歌》,三十多年过去了,这个金婚家庭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今晚即将揭晓。

林民伋家庭

来自安徽的阿勇、子月是一对父女组合,一家人曾因重病陷入贫困,父女二人曾一度在街头卖唱谋生。而如今,父女二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找到了喜欢他们表演的歌迷,生活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来到《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他们将演唱一首《刚好遇见你》送给相互扶持的家人。

阿勇子月家庭

节目展现了普通家庭的和谐家风,来自上海的小可乐家庭通过一家三代精彩的同台演绎,展现了音乐对于家庭氛围的积极影响,小可乐的外婆还自告奋勇的上台表演了沪剧《燕燕做媒》,并在现场感叹“和谐的家庭不一定会唱歌,但有歌声的家庭一定和谐。”

可乐家庭

《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载体是音乐,而每个家庭表演中真正打动人的是他们洋溢的幸福感。据悉,节目还将走进普通社区、艺术院校、职场,甚至KTV,发掘才艺家庭,弘扬积极向上的家庭生活态度。

10台协力打造家庭娱乐精品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新娱乐和江浙沪皖10家电视台进行合作,共同选拔参赛家庭,《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向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城市热爱音乐的家庭敞开大门,对当下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进行了生动、立体的诠释。

节目组还通过多个方向的努力,力争把《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打造成整个长三角地区观众服务的精品节目。在家庭表演内容的选择上,节目组鼓励参赛家庭体现地域特色,可以使用家乡方言,不同地区地方戏曲、戏歌等也加入到表演中来。选择的歌曲,也都在长三角地区极具群众基础和知晓度,给观众以来自时代和地域的亲切感、融入感。

黄豆豆夫妇

在重启经典节目的同时,自今年7月23日起,上海娱乐频道还做了重大改版,面向整个长三角地区推出一系列创新性节目,包括生活服务类节目《我要问律师》《贴心保姆》《等待你归来》、家庭娱乐类节目《爸爸妈妈向前冲》《林海秀》、海派文化类节目《侬是上海人伐》等。改版后,频道收视市场份额较改版前提升15%。

在经典中创新,展现家庭美好生活期待,浓缩三十年的社会发展变迁,从今晚起,《长三角家庭演唱大赛》将于每周五19时在上海电视台新娱乐频道与观众见面。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