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反复交织 A股在60日均线下方强势整理

多空反复交织 A股在60日均线下方强势整理
2018年11月12日 00: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60日均线下方强势整理

  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600-2700点

  本周热点    医疗器械、5G

  本周焦点    成交量

  □西部证券 王梁幸 

  上周国内外消息面多空反复交织,市场资金情绪转换较快,导致A股在60日均线下方持续整理,盘面上呈现典型的结构型特征,板块走势之间呈现的显著差异性表明当前资金多空分歧较大。中短线来看,A股尚未全面摆脱反复筑底格局,在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的情况下,沪指将延续整固走势,预计核心波动区间在2600-2700点。操作上,可将仓位控制在六至七成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具体从上周盘面表现来看,各板块走势之间呈现明显分化,同时盘面热点也呈现散乱态势,持续性领涨热点较为缺失,也导致内在做多动能难以得到持续性释放。一方面,权重板块普遍趋弱,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地产等一线蓝筹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对指数形成较大的负面拖累,尤其是券商板块作为前期的领涨热点和市场风向标,其快速下挫更是对人气造成明显挫伤。另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虽然存在局部活跃热点,比如受益科创板相关消息刺激,创投概念板块上周表现活跃,但短线刺激所带来的单一热点板块并不具备较强带动性,且游资短炒痕迹明显,更是导致热点难以全面铺开,增量资金自然进场驰援的意愿有限。整体来看,盘面缺乏具备号召力的领涨性热点,使得场内做多信心匮乏,是致使A股迟迟难以向上突破的核心原因。

  消息面上,国内重要的几个经济数据出炉。首先,10月份的CPI和PPI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长2.5%,PPI同比上涨3.3%,但两者的环比数据均出现一定的回落。此前对通胀可能加剧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同时CPI数据的环比回落也给货币政策的定向宽松提供了更多的操作空间,进而给A股运行创造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其次,10月份进出口数据也远超市场预期,数据显示,中国10月进口同比增长26.3%,出口同比增长20.1%,贸易顺差达到340亿美元,良好的数据反映出一系列支持进出口的政策开始发挥正面作用,进出口方面乐观的形势无疑有助于稳定国内经济运行,对A股中长期运行也形成正面支撑。

  技术面上,目前多条均线开始逐步收敛,使得指数运行面临上下两难格局,在没有强有力的外部因素作用情况下,预计沪指将在2600-2700点之间反复拉锯为主。一方面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另一方面也是为后期冲击60日均线上方积蓄做多动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