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陈数获华鼎奖最佳男女主角 吴谨言摘奖激动哽咽

张嘉译、陈数获华鼎奖最佳男女主角 吴谨言摘奖激动哽咽
2018年11月10日 19:55 中国新闻网

张嘉译、陈数获华鼎奖最佳男女主角 吴谨言摘奖激动哽咽

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11月9日晚,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现场众星云集,21个电视剧奖项一一揭晓。当晚,张嘉译、陈数获得了“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奖项。

  【解说】陈数凭借电视剧《和平饭店》中的不俗演技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第三次获得华鼎奖,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这个年纪常被问到,是否有中生代女演员的困惑,但她觉得还好。

  【同期】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获奖者 陈数

  因为今天的我已经进入到一个成熟的年龄,开始被媒体问到,你作为一个中生代的女演员,你会不会有困惑,比方说开始接到的戏很少,或者说没有戏拍,或者说只能演妈妈之类的角色,其实我还好。因为我一直相信,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成长路线,每个女性也不一定到某个特定年龄,一定要过大家认为这个年龄应该过的生活方式。而且我一直相信,如果遇不到机会,可以想办法创造机会,就算遇不到,也创造不出来,我可以好好等待,好好地做自己,好好地储备,就比如说,我可以以现在这样的方式,遇到《和平饭店》。

  【解说】张嘉译凭借《美好生活》获得了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并谦逊地表示,自己不比宋丹丹、李小冉、李乃文等其他主演强,但和这些演员在一起的时候是能出好戏的。

  【解说】此外,吴谨言击败了杨幂、马思纯、杨紫等竞争对手,凭借《延禧攻略》获得“中國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她在颁奖台上语带哽咽地感谢了观众和“伯乐”于正。

  【同期】华鼎奖“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获奖者吴谨言

  谢谢华鼎奖给我的肯定,也是鼓励,谢谢所有的观众,谢谢大家喜欢《延禧攻略》,非常感谢“璎珞”,感谢我的(经纪公司)欢娱影视,我的“伯乐”于正先生。

  【解说】在颁奖典礼上,出道55年、被誉为“中国第一打女”及“一代武侠影后”的郑佩佩被授予“中国百强电视剧终身成就奖”。

  【解说】本届华鼎奖还加入致敬特别环节,以表达对不久前离世的“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和“香港电影教父”邹文怀的追思。

  【解说】当日,华鼎奖集团主席王海歌宣布华鼎奖亚洲总部正式落户香港。他表示,华鼎奖作为对外的窗口,正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肩负把中华文化、中国故事和中国的声音传递到远方的使命与责任。

  记者 李雨齐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华鼎奖 吴谨言 陈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