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小说家》开机,雷佳音杨幂主演

《刺杀小说家》开机,雷佳音杨幂主演
2018年11月08日 02:46 新京报
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

  11月5日,路阳新作《刺杀小说家》在青岛东方影都正式开机,同时片方一口气曝光了五位演员: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手持剧本出镜,虽然只露出半截脸,但眼神中写满了故事。

  今年6月,片方贴出了影片的演员招募信息,宣布影片正式启动。当时新京报记者就第一时间采访路阳,路阳透露,原著中的千兵卫、小说家、久藏等主要角色都已经确定了下来,但根据现在公布的演员阵容来看,还无法确定演员对应的角色。

  演员

  雷佳音路阳二度合作

  《绣春刀2》是路阳和雷佳音的首次合作,合作中两人火花不断,雷佳音的演技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一致喜爱。拍摄结束后,路阳就邀约雷佳音再次合作。看完《刺杀小说家》剧本,雷佳音也很兴奋,称赞“是个好剧本”。杨幂同样是在《绣春刀2》中与路阳建立了难得的默契,他曾表示杨幂的敬业和义气让自己十分感动。

  董子健为接近角色,距电影开机还有3个月,就已经投入到健身训练中,体脂率一度降到12%。开机前1个月,更提前进组接受动作特训。同时,实力派演员于和伟和郭京飞也惊喜加盟,这让导演路阳直言“运气太好”,两个人都有着高超的演技和对角色强大的塑造能力,他们的加入让自己对电影也更加有信心。

  故事

  打造两个奇幻世界

  《刺杀小说家》是导演路阳继《绣春刀2》之后的作品,改编自作家双雪涛的同名小说,讲述一位父亲为找到被拐卖的女儿,接下一桩刺杀小说家的任务。与此同时,小说家创作的奇幻世界里,一个男孩也开始了自己的复仇之旅。父亲、小说家、复仇少年,三个人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在接下来10个月中,剧组马不停蹄地进行搭景筹备。为打造两个世界的奇幻感,剧组决定部分场景使用搭景和CG手段配合的方式,导演路阳说,接下来将是半年左右的拍摄,然后还要进行一年多的后期。

  动作依然会是影片的重要元素。据悉,这次剧组采用了好莱坞成熟的动作捕捉+虚拟拍摄流程,开机前花了近3个月的时间将动作戏提前进行预演,让高难度动作镜头更加精确,可以说相当用心。

  新京报记者 滕朝

刺杀小说家 雷佳音 路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