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斯有意低价回购地区体育台

新福斯有意低价回购地区体育台
2018年10月29日 15:13 界面

  康卡斯特为默多克做了嫁衣。

鲁伯特·默多克鲁伯特·默多克

  作者:Alex Sherman

  据知情人士透露,鲁伯特·默多克以713亿美元出售21世纪福斯娱乐资产后余下的重组公司新福斯(New Fox),很有可能回购迪士尼将要剥离的22家福斯地区体育台。这些体育台的播放内容涵盖NBA、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HL(国家冰球联盟)等专业体育赛事。

  目前,还未有买家正式出价。据媒体SportsBusiness Daily报道,迪士尼最近刚把竞标书发给了潜在买家,媒体The Information披露称新福斯有意回购。

  知情人士表示,新福斯是最有意愿购买所有体育台的买家,对于迪士尼来说,与新福斯交易也比零散出售更加省心。如果新福斯以这种方式回购,它需要支付的价格将比当初出售给迪士尼时的估价要低(此前康卡斯特与迪士尼竞相出价,将这部分资产的价格推高到了200亿美元),且根据支付方式可能还可以享受税款减免。

  这些年,随着有线电视费用不断攀升,流媒体视频平台迅猛发展,一度以独家赛事转播权吸引的庞大观众为基础的地区体育台开始走向下坡路。为了控制费用,不少付费电视内容提供商把体育内容从基础套餐中剥离出来,有些甚至不再购买地区体育台的节目。以转播洛杉矶道奇队MLB赛事的SportsNet LA频道为例,DirecTV已经有5年没有播出过它的节目了。

  因此,如果这些地区体育台最终落入新福斯手中,一部分原因可能是Charter、AT&T、Dish、康卡斯特等大型付费电视内容提供商已经对它们失去了兴趣。虽然辛克莱广播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雷普利曾提到会寻求私募股权投资出价竞购,但仅凭28亿美元的市值,显然无法撼动估值200亿美元的资产。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许会对这些地区体育台的赛事转播权感兴趣,但他们收购地区体育台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更好的选择是等待赛事转播权到期后再出手。

  早前新福斯已经阐明,公司将以新闻和体育内容为未来的发展重心。这样看来,这22家地区体育台迟早会叶落归根。

责任编辑:霍琦

回购 迪士尼 新福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