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助理胡迪取代其成58信息技术法定代表人

姚劲波助理胡迪取代其成58信息技术法定代表人
2018年10月20日 14:02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胡迪取代姚劲波成58信息技术法定代表人:背后有个励志故事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来源:澎湃新闻

  胡迪(来源:新浪微博头像)

  近日,58同城(NYSE:WUBA)旗下子公司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58同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变更为其助理胡迪。

  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58同城难道易主了?

  对此,58同城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58同城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任何变动,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天眼查资料显示,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688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和开发互联网分类信息技术及软件系统;转让自有技术;信息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工商、税务手续代办服务;代理记账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服务;市场营销推广服务;劳务服务(劳务派遣除外);人力资源服务,等。

  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中国分类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澎湃新闻查阅58同城年报了解到,注册在中国内地的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只是58同城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之一,其他还有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中国分类信息公司(hina Classified Network Corporation)、注册在香港的中国分类信息集团有限公司(China Classified Inform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安居客等、注册在中国内地的瑞庭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

  58同城的控股子公司和VIE实体一览(来源:58年报)

  而58同城在国内的VIE(可变利益实体)和VIE子公司包括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八有限公司等。这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姚劲波。

  天眼查资料显示,姚劲波目前担任着36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64家公司的高管,199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胡迪除了担任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还也是天津五八同城影视文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一般而言,将法定代表人从创始人变成其助理,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除了主公司外,分公司、子公司很多的企业,往往都不用CEO作为法人代表。

  不仅是58,近两年,京东、支付宝等互联网公司都悄然变更了部分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6年8月,工商资料显示,京东旗下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变更为张雱(读音:pāng)。张雱同样是CEO助理。

  京东方面当时给澎湃新闻的回复是:为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的实体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这些变更符合公司法及相关章程的规定,且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

  2018年8月,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叶郁青在蚂蚁金服内部主要担任法务工作,并非实际管理人员。

  支付宝方面表示,其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最后值得一道的是,关于胡迪,又是一个励志故事。

  当年的胡迪

  2012年3月,时年22岁的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四学生胡迪,登上了招聘电视节目《非你莫属》的舞台。原本一心想做编辑的她,最终选择了58同城“市场部副总裁助理”的岗位,实习期工资3000元。

  照此推断,胡迪今年也只有28岁。

  6年多来,胡迪一路从58同城高级副总裁段冬的助理,升到58赶集集团总裁姚劲波的助理,在到如今担任58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10月9日,她发新浪微博说,“不常发微博,但常年在线。关于58的任何问题,吐槽建议举报,跟进解决,给出反馈。微博私信或hudi@58.com,前排等。 ”

  留言中几位网友给她反馈、投诉,胡迪一一耐心答复,或是“已解决”,或是“正在跟进中”,显出几分从容。

责任编辑:孙剑嵩

姚劲波 法定代表人 胡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