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律师回应:刘强东没违法 不便公开证据

刘强东律师回应:刘强东没违法 不便公开证据
2018年09月24日 19:46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刘强东律师回应强奸案细节报道:刘强东没违法,不便公开证据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外媒披露的“强奸案”细节,京东集团(Nasdaq:JD)创始人刘强东的律师作出回应。

  9月24日,路透社报道称,21岁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女生半夜向好友发微信称,京东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已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

  对此,京东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一段刘强东刑事辩护律师Jill Brisbois女士的回应称,路透社报道的文章与事实不符,刘强东先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她不能像其他人那样马上向媒体公开相关“证据”,因为他们尊重司法程序,并不想干涉司法程序。

  Jill Brisbois表示,希望真正的证据在案件结束时被公开,并认为路透社在没有获得事情的全貌,而且在案件尚未结案检查官还在审理案子的时候,就发表一个只含有一方观点的文章,是不公平的。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和涉事女生向两位好友发送的微信等信源报道称,8月30日晚,在刘强东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日本料理餐厅Origami宴请酒席,女生称自己是被迫喝酒的,“这是个圈套,我真的醉了。”

  路透社称,这位女子来自中国,在明尼苏达大学读书,但还不能确定她的身份。

  之后,刘强东和这名女子当时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一所房子,这间房子是刘强东所参加学术课程的一个同学租下的,为同学们每天晚上交友、抽烟、喝威士忌、吃中餐提供一个场所。

  此前澎湃新闻报道,刘强东此次来到美国明尼苏达,是为了参加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课程。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两人并没有走进房子,随后刘强东把这位女生拉进了他所租来的汽车。最后,他们回到了女生的公寓。8月31日凌晨2点左右,女生在公寓中,她给好友发微信:“我不愿意”,“明天,我将想法逃走。”这位女生还恳求好友不要报警。“他会进行打压的,你低估了他的能力。”

  女生的微信内容得到了该女子律师威尔·弗罗林(Wil Florin)证实。

  路透社称,这名女学生随后联系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同学,后者报警。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当天清晨来到了她的公寓,当时刘强东也在那里。消息人士称,女学生拒绝在刘强东在场的情况下起诉。

  此前,澎湃新闻记者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档案信息部获得的关于刘强东案的报告显示,刘强东涉嫌的强奸案发生在8月31日(周五)的凌晨1点。

  而正式被捕时间,据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平县监狱的公开记录显示,刘强东于8月31日23:32被该监狱登记收押,约16小时后的9月1日(周六)16:05分释放,没有缴纳保释金。

  路透社称,女生微信写道,她会保留床单。知情人士称,周五下午,她去医院做了性侵法医鉴定。

  警方报告中记录称,刘强东被怀疑卷入的犯罪行为是强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

  美国明尼苏达州泓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东发对澎湃新闻记者分析,在明尼苏达州,一级性犯罪最少要判144个月(12年),初犯可能被判罚的刑期是144个月到172个月。

  目前,刘强东已经返回国内。

  当地时间9月7日盘前,京东在公司投资者关系网站上以问答形式对刘强东在美涉嫌强奸案一事进行了回应。京东称,该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将继续领导公司,该事件并未影响京东的日常运营。

  京东强调,该事件没有对京东的日常运营带来任何影响,将来也不会。如果执法部门将来有需要,刘强东也愿意配合调查。

  上周,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案的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9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huck Laszewski在发给澎湃新闻记者的进展中宣布,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对刘强东涉嫌性侵犯的指控已移交检方。亨内平县检察官麦克·弗里曼(Mike Freeman)说,警方完成了初步调查。现在,检察官将审查所有证据,并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决定。这个决定没有最后期限。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