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家汇收购阿芙60%股权

御家汇收购阿芙60%股权
2018年09月18日 12:02 产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9月18日,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发布收购公告显示,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阿芙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茂思”)60%股权,交易金额为10.2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北京茂思将成为御家汇的控股子公司。对此,御家汇在公告中表示,将加快上市公司业务扩张和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实行多品牌发展战略来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护肤需求,通过内涵式培育和外延式收购方式实施多品牌计划,本次并购是上市公司既有发展战略的实践。

公告还显示,通过此次交易,御家汇将拥有“阿芙”品牌,有利于丰富品牌矩阵和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并提升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御家汇进一步拓展产品品类,同时,在营销渠道建设方面,御家汇将继续巩固线上网络渠道既有优势,完善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策略;同时,北京茂思的线下渠道优势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线下渠道及管理经验支持,为御家汇带来新的发展活力和盈利增长点。交易完成后,御家汇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增强。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致电御家汇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次主要的目的是对双方的资源整合,有利于扩大御家汇化妆品业务的市场份额,符合御家汇构建多层次的品牌矩阵的战略规划,提高御家汇市场竞争力,包括双方人员、业务的融合也将从2019年1月1日展开。然而对于收购之事,北京商报记者同样致电北京茂思,对方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实际上,此次收购计划已从今年6月展开。6月19日,阿芙创始人孟醒在一封致全体员工内部信中透露,未来阿芙将并入御家汇,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一部分。目前,北京茂思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期内,“阿芙”品牌产品为北京茂思带来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占比超过99%。截至报告期末,北京茂思共有自营专柜96家、经销商(加盟)专柜256家。而以电商起家的御家汇在线下并不具有明显优势。御家汇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御家汇在长沙开设了一家线下专柜,北京还没有,未来不排除在北京开店的可能。同时,御家汇负责人还表示,收购完成后,也不排除未来在阿芙店面出售御家汇旗下产品的可能。

但御家汇的野心不止于此,御家汇还对北京茂思剩余股权做出了收购计划。公告显示,交易各方同意,在条件同时满足时将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第二步收购的股权交割。其中,条件之一就是北京茂思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而此次收购北京茂思也承诺在2018年利润不低于8500万元。

根据北京茂思披露的业绩可以看出,未来御家汇有望收购其余股权。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北京茂思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5.82亿元及2.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9.77万元、6770.12万元、3162.22万元。而在2017年和2018年1-6月,“阿芙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主营类目的成交排名均为第一名。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后,御家汇将可以借助北京茂思补足线下短板,同时也可以拜托过度依赖单一产品品类——面膜的局面,帮助御家汇拓展化妆品版图,但同时,收购也意味着融合,如何做好内部整合是御家汇面临的一大考验。

御家汇 股权 阿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