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 20多国美食“飘香”长沙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 20多国美食“飘香”长沙
2018年09月13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13日电(记者张玉洁)日本海参、波士顿龙虾、智利红酒……13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来自美国、俄罗斯等27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参展商组团赴湘参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食餐会为期4天,以“创新融合、品质消费”为主题,同期将举行2018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等活动,还将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和坡子街开设“长沙美食节”分展区,并在株洲举办2018中华食祖炎帝美食文化节。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对搞活食品流通、扩大餐饮消费具有积极作用。”湖南省商务厅商务展览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执行总负责人彭文才告诉记者,本次食餐会将重点关注自主品牌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电商等手段为“中华老字号”赋能。同时,还将围绕培育新兴消费市场,着力打造咖啡烘焙等特色精品展区和赛事、论坛。

  烧腊、钵钵鸡、炸鸡块、发糕、月饼…走进食餐会展馆,仿佛置身在“美食天堂”。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参展商外,还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采购食材。长沙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大清早就开车赶来,逛了一整天,买了不少特产。“这种形式很好,在展会上可以看到、买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美食。”

  据悉,本届食餐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参展商近1500家。“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于2016年在长沙首次举办,今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博览会 餐饮 长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