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有序推进乡村民宿发展:突出江南地域特色

沪上有序推进乡村民宿发展:突出江南地域特色
2018年09月11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李荣)沪郊奉贤区11日为首批乡村民宿颁发经营证照并授牌。上海正有序推进乡村民宿的发展,引导乡村民宿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挖掘人文历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上海地域特点和江南文化特色,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全市经营和在建的乡村民宿已突破200家,发展规模正在逐步壮大。此次沪郊奉贤区为四团镇农展村的“东篱竹隐”、柘林镇华亭村的“南亭集序”、庄行镇潘垫村的“李记民宿”等首批精品民宿颁证并授牌。奉贤区区长华源说,乡村民宿进入“有证时代”之后,当地正立足本土特色,以规划为引领,初步梳理出18处可开发、可利用的乡村民宿资源点,将围绕“海派江南、奉贤风情、海湾生态”三大文化特色,分级、分类、分阶段、分主题地开发。

  上海市政府已正式发布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在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周边区域以及规划确定的保留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地区,有序推进乡村民宿的发展。

  上海强化政府在政策扶持、规范管理、公共服务和环境营造等方面的作用。制定和推行乡村民宿服务质量标准,开展质量评定。同时,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集体经济组织等参与乡村民宿的发展与经营。乡村民宿用房须为独立式建筑,或者具有独立通道门户,权属合法清晰,并符合上海市企业住所登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民宿 乡村 地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