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拟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 促进产业整合

紫鑫药业拟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 促进产业整合
2018年09月02日 18:03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紫鑫药业(002118)9月1日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而这一事项可能涉及公司实控权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紫鑫药业于8月3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公司”)的通知,为更有效支持公司发展,使公司依托于国有资本实现进一步产业整合,康平公司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为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

提及此次拟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影响,紫鑫药业表示,康平公司为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从而优化和完善了公司股东结构,同时公司依托于国有资本平台,更有效的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相互融合,推动国有资本引导和带动公司实业产业的作用,为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中成药产业链、人参产业链及基因测序仪产业链延伸发展战略的快速实施。

据了解,紫鑫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与人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的业务。紫鑫药业最新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中,紫鑫药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4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85.47%;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7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50.88%。

数据显示,中成药与人参产品两大业务是公司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上半年,紫鑫药业中成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91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人参系列产品则实现营业收入达5.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5.82%,在公司总营业收入中占比为65.22%。

紫鑫药业 战略投资者 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