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燕:扶贫路上最难的是沟通的耐心

孙海燕:扶贫路上最难的是沟通的耐心
2018年08月29日 10: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公益、微公益联合举办的2018金融企业扶贫论坛暨创新评选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招商证券总裁办公室总经理助理孙海燕女士出席并参与对话。

招商证券总裁办公室总经理助理  孙海燕招商证券总裁办公室总经理助理  孙海燕

  在她看来,券商在扶贫道路上遇到的困难是值得重视的,“在这个扶贫的道路上面,每一个人应该付出的部分,是因为你那部分的付出才有了那个贫困的价值的体现,就是贫困最后变成不贫困的价值体现。”

  在招商证券教育扶贫的实践之中,她发现扶贫道路上最难的不是资源,不是钱,也不是智慧,而是金融业和贫困县之间沟通的耐心。沟通并不仅仅是“多开几个会”就够了,想要让双方认知达成一致需要去考虑如何通过资源的整合,让贫困县的干部、群众、企业家认同你的理念,怎样激发他们内生的动力,让他们能够走得更好,这个才是最难的。

  “我们从来不站在前面,因为我们看见它成长了,看见他自己慢慢地去致富了,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她表示,在金融扶贫的过程中,投了多少金钱和资源并不值得炫耀,作为改革开放的既得利益者,我们需要帮助那些暂时还落后的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自助者人助,助人者喜乐”。(新浪财经李文航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武丽俊

孙海燕 招商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