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8年08月28日 13:02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6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 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 1326号)核准,公司向5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2,490,201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为37.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7,759,987.2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1,272,490.2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826,487,497.05 元。该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和信验字(2016)第000085号《验资报告》。

  2016年9月27日公司发布了对募投项目“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变更的公告,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建设内容、建设进度、投资概算等均未变更,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的实施环境及背景均无重大变化,不会对项目的建设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2、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余额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

  2016年9月,公司会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募集资金专户(15386101040038374) ,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因变更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主体,公司、仙坛鸿食品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西关分理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15386201040001628),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余额222,531,100.00元转入该账户,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实施有效监管。

  2、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注:公司分别于 2018年 4 月 20 日、2018年 5 月 15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 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 4.7 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12个月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该4.7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尚有32,200万元未到期,定期存单尚有1,000万元未到期。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募集资金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的承诺投资总额为82,648.75万元。2016年9月26日,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和信专字(2016)第 000384 号《关于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鉴证报告》,公司置换了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13,398.90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实际投资总额为38,277.66万元,差异金额为募投项目尚未完工造成的。

  (三)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说明

  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深交所所《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8日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名称: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