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8年08月24日 08:01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8-035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7]293号”文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13,963,961股,发行价为每股6.66元,共计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1,424,999,980.26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38,758,963.52元(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86,241,016.74元。截止2017年6月14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2017年6月14日,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喜验字〔2017〕第0100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206,685,206.68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83,483,253.33元, 其中包含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304,269.75元,现金理财收益1,623,173.52元(含税)。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83,725,243.81元,其中包含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41,990.48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 募集资金余额为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司和子公司均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2017年6月20日,公司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南堡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7年7月18日,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天风证券与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建设北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2017年7月19日,公司、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天风证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且均得到有效履行。

  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情况如下:

  ■

  2018年2月7日,鉴于本次募集资金已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全部使用完毕,公司办理了上述三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

  三、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8,372.52万元,其中包含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4.20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四)除上述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外,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4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注4: 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主要为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收益所得。

三友化工 募集资金 唐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