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8年08月24日 07:5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0502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编号:2018-055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本公司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001号文《关于核准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于2015年6月向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国贸联创投资有限公司、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增发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9,980,099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0.1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2,599,989.9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0,62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1,979,989.90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6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5]2892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8年上半年,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2018年上半年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3,769.92万元,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募投项目资金34,389.87万元。2018年初募集资金余额29,790.29万元,扣除2018年上半年投入募投项目3,769.92万元,包含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114.97万元,募集资金专户截至2018年6月30日余额合计为26,135.33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按照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作出了明确规定,在制度上保证了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5年7月10日,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车站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机构)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车站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00162650805300732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3006010018170415553)。本次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6年1月21日本公司与贡山县恒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贡山县支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机构)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贡山县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24152101040020762)。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7年12月26日,本公司与南平市延平水美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3006020018880014628)。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2018年,为了便于募集资金使用和募投项目建设,公司将该募集资金项目专户由安徽省蚌埠市变更至福建省南平市,并将原募集资金专户予以注销。2018年4月,本公司与南平市延平水美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将本次本公司出资南平市延平水美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用于实施南平“水美城市”PPP 项目的募集资金存放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账号:35050167243300000415)。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无重大差异。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3,769.92万元,即用募集资金支付南平水美城市PPP 项目建设3,769.92万元。

  具体使用情况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一)》。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7年10月30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定变更原“施工机械设备购置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其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和理财投资收益29,342.77万元及向“恒远水电增资用于东月各河一二级电站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及理财投资收益376.72万元及自本次变更通过董事会审议至募集资金最终投资期间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70.80万元合计29,790.29万元用于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水美城市”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

  具体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见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一)》。

  二、2017年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配套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191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7年7月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11,804,276股,每股发行价为6.54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8,52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2,862.0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135,658.0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7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7]4477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8年上半年,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2018年上半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62,559.22万元,其中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351.63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61,207.59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42,223.66万元。2018年初募集资金余额94,921.42万元,扣除2018年上半年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1,351.63万元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1,207.59万元,包含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67.47万元,募集资金专户截至2018年6月30日余额合计为32,429.67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规范开展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

  2017年8月14日,公司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曙光路支行、中国建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钟楼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胜利路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稻香楼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在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曙光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021801021000935558)、中国建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钟楼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050148860800001127)、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胜利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80100100145930)、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稻香楼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76740188000097104)。本次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鉴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系工程实验室项目实施主体,为保障本次配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募集配套资金6805 万元(含工程实验室项目已置换募集资金212.59 万元)对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进行增资。为规范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2018年5月,本公司、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曙光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曙光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021801021000957060)。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公司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淮北市中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15,520.48 万元,用于“泾县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PPP 项目”(自本次变更通过董事会审议至募集资金最终投资期间,该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和投资收益亦投入该项目,并相应减少公司自有资金投入的金额)。同时,公司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施工机械设备购置项目”由相关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为了本次配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拟将“施工机械设备购置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各实施主体。为规范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2018年6月,本公司、本公司子公司泾县安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及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分别与相关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签署了三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并在相关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2610601021000071268)、(账号:499050100100298208)和(账号:499050100100294378),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42,223.66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见附表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二)》。

  2、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为充分发挥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6.7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8年上半年,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78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已归还募集资金专户6592.41万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和募投项目的实施。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淮北市中湖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该项目实际到位募集资金 51,481.22 万元,目前本公司及子公司实际投入募集资金 36,000.00 万元,完成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的 69.93%,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 15,520.48 万元。该项目已获得银行债务融资,可以满足项目建设,不再需要募集资金投入。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该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变更用于“泾县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PPP 项目”资本金 15,520.48 万元(自本次变更通过董事会审议至募集资金最终投资期间,该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和投资收益亦投入该项目,并相应减少公司自有资金投入的金额)。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事项已经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使用情况见附表4《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二)》。

  三、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四、备查文件

  (一)安徽水利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次会议决议

  (二)安徽水利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一)

  单位:万元

  ■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一)

  单位:万元

  ■

  附表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二)

  单位:万元

  ■

  附表4: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二)

  单位: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