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公布首批合作伙伴,BAT谷歌微软等在列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公布首批合作伙伴,BAT谷歌微软等在列
2018年08月18日 14:58 澎湃新闻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公布首批合作伙伴,BAT谷歌微软等在列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来源:澎湃新闻

参会企业代表答记者问。腾讯副总裁、腾讯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张立军(左三)。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入倒计时30天。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

8月18日上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30天活动上,大会公布了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谷歌、华为、科大讯飞、上海仪电、商汤科技、思爱普、微软等11家企业。

腾讯副总裁、腾讯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张立军介绍,届时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发表演讲,同时,腾讯将主办腾讯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及腾讯应用体验专区展,充分展现腾讯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核心的前沿技术及取得的应用成果。

据东方网消息,谷歌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黄介中介绍,谷歌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博士将发表主题演讲。

马化腾将发表演讲,腾讯将携三大AI实验室亮相

张立军介绍,腾讯三大人工智能(AI)实验室,包括腾讯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将集体亮相大会。

腾讯的众多AI落地产品将集体亮相,包括腾讯觅影、腾讯绝艺、微信支付智慧生活、腾讯灯塔、腾讯翻译君、天天P图等。腾讯还将展示腾讯AI生态链上超过30家生态合作伙伴的AI产品和应用。参观者可以与AI一起下棋,直观感受人工智能。

腾讯在AI上面的考虑主要基于四个垂直领域: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四个方向的基础研究。

大会为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腾讯早在2012年就在上海布局人工智能项目,腾讯优图实验室的总部位于上海。作为国内顶级的机器学习研发平台,优图实验室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医疗AI、OCR识别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腾讯人工智能的愿景是AI in all,未来腾讯的人工智能服务将紧密围绕内容、社交、游戏三个核心应用场景展开,并将人工智能工具以API形式开放出去,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展示人工智能在七大行业的应用场景

据东方网消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介绍,大会注重应用体验和现场展示,将根据龙华直升机场和油罐艺术公园的地理条件,因地制宜、优选近百家中外企业,组织一次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的AI应用体验展示,其中包括7个“AI+”主题:

“AI+交通”应用体验,将通过无人驾驶汽车的“毫秒安全”,以及无人机服务“智慧城市”等技术创新成果。

“AI+金融”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银行、个人理财、智慧风投等方面展开,体现“智慧风控、金融变革”。

“AI+零售”应用体验,将围绕无人超市、无人货柜等展开。

“AI+健康”应用体验,通过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病历阅读等,展现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的结合。

“AI+智造”应用体验,通过虚拟可视化工厂、工业智造、智慧家居等,展示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的结合。

“AI+教育”应用体验,让观众感受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教育娱乐方式。

“AI+服务”分布在场馆各处,展示AI帮助人类达成一些目标、带来更好的生活状态。

人工智能大会 腾讯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