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食品集团召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 激发新动能

首农食品集团召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 激发新动能
2018年08月17日 18:42 千龙网

首农食品集团召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 激发新动能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 站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首农食品集团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为思想引领,以“三大课题”研究为抓手,推进集团党的建设、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大融合、大提升,为促进集团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谋转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集团党建、战略、企业文化三个重大发展课题的研究制订提供思想指引和创新动力,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向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食品产业集团稳步迈进,8月17日,集团在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召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暨集团党建、战略和企业文化课题研究启动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国资委监事会领导;京粮、二商班子全体成员;集团总部、京粮、二商部室正职;二级企业党政正职、负责党建、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启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暨集团党建、战略和企业文化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这一主线,按照北京市新的功能定位要求、国资国企改革的更高要求以及集团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实际,深入谋划符合集团战略规划、契合公司发展需要的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形成集团改革创新实践理论成果,指导和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王国丰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战略纲领、文化引领基本思路,开展好大讨论,为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王国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大讨论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统筹安排,凝聚同心协力谋发展的动力和合力;强化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营造团结紧张、稳健有序、严肃活泼的课题研究及大讨论活动氛围。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专项部署。他指出,要以大讨论活动统领“三大课题”研究,通过发挥联合重组的叠加效应,全面总结集团党建工作的成果,构建集团党建发展体系;全面梳理集团“十三五”以来战略发展的成效,编制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全面研究集团企业文化内涵,整合提炼具有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形成首农食品集团党建战略规划、集团发展战略规划、企业文化体系“三大成果”。薛刚以“三个聚焦”,对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即,聚焦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战略意图;聚焦到确保完成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集团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的中心工作;聚焦到实现大融合、促进大发展的具体要求。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瑶,党委副书记马辉分别就集团战略发展规划编制方案和集团党建、企业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实施方案作了要点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以此次大会为重要标志,首农食品集团大讨论活动和“三大课题”研究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企业文化 集团 副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