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由盈转亏

罗平锌电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由盈转亏
2018年08月16日 22:01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16日晚间,罗平锌电(002114)披露的今年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002万元,同比下降1126.46%。

具体来看,在今年上半年罗平锌电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93亿元,同比上涨15.98%;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002万元,同比下降1126.46%。据悉,罗平锌电主营业务为铅锌矿石采选、锌冶炼、水力发电、资源综合利用和产品深加工项目。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罗平锌电曾表示,期末锌锭价格比预期下跌1070元/吨(含税),导致比预期多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500万元,同时导致公司期末未点价销售的锌锭产生浮动亏损约550万元。此外,公司因环保隐患问题,铅锌生产线被迫停产,根据环保要求含铅废渣必须于2018年10月31日处置完成。公司力争2018年8月31日提前处置完成。为按时完成任务,公司除资源综合利用厂处置外,主要采用外运的方式处置该堆含铅废渣,而这部分含铅废渣按要求是2018年底处置完成,计划主要采用自行处理,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厂的这部分处置支出将结转到锌锭生产成本中,故预计委托处置费用较低。现采用外运处置的方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计提了废渣处置费,处置费用大幅上升。

罗平锌电 废渣 锌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