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8年08月16日 01:55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3059           证券简称:倍加洁           公告编号:2018-029

  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8]253号《关于核准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4.07元,共募集资金481,400,000.00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36,372,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45,028,000.00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2月22日全部到位,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193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8年上半年使用募集资金 163,202,942.12元。截至2018 年6月30日止,结余募集资金余额为15,100,308.25元(包括扣除手续费后存款利息收入258,962.16元,理财产品投资收益16,288.21元)。2018年1-6月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募集资金专户进行了规范管理。公司及各全资子公司、各家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 年6月30日止,公司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具体详见本报告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扬州倍加洁日化有限公司已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进行投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509号《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截至2018年2月22日,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0,632,593.13元。经鉴证的募集资金投入和置换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于2018年3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五)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倍加洁于2018年3月20日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2018年4月9日倍加洁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该3亿元资金可由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授权期限: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 年3月2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

  (六)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七)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将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八)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 年度上半年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倍加洁 募集资金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