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下滑49.32% 温氏股份2018年上半年净利近乎腰斩

同比下滑49.32% 温氏股份2018年上半年净利近乎腰斩
2018年08月14日 19:03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14日晚间,温氏股份(300498)正式披露了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根据公司半年报,温氏股份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49.32%。

具体来看,在2018年上半年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53.17亿元,同比上涨0.77%;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9.17亿元,同比下滑49.32%。对于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温氏股份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养猪业务继续 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5.44%,但由于3-6月份国内生猪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销售价格跌幅较大,低价持续时间较长,整个行业出现亏损,公司养猪业务也受到了影响,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24.06%,养猪业务经营业绩同比由盈利转为小幅亏损;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首期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摊销股份支付费用7839.96万元;此外,报告期末,公司根据市场行情,结合实际业务情况,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6385.23万元。   

据悉,温氏股份的主要业务为肉鸡、肉猪的养殖和销售,公司于2015年11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需要指出的是,在2017年温氏股份的业绩表现就不理想,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7.51亿元,同比下降42.7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