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拟155亿元全购新丽传媒将打通IP价值链

阅文集团拟155亿元全购新丽传媒将打通IP价值链
2018年08月14日 07:55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 港股公司阅文集团13日晚公告,拟以不超过155亿元全资收购新丽传媒,同时公布了未经审核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总收入22.829亿元,同比增长18.6%;经营利润达到5.674亿元,同比增长142.2%,超过2017年全年总和。

  据《上海证券报》14日报道,根据阅文集团公告,该笔收购将以现金与新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算。交易完成后,新丽传媒将成为阅文全资子公司。截至公告发布日,腾讯为阅文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2.66%。这意味着新丽传媒继引入腾讯作为二股东后,股权将进一步明晰理顺至阅文旗下,双方将在IP开发及上下游价值链打通方面深度融合。

  按照昨日阅文公告的最高交易价格155亿元计算,新丽传媒估值较腾讯入股之时的120亿元(33.17亿元/27.64%)增长了29.17%。公布收购消息的同时,阅文发布半年报,旗下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稳步增长。其中,在线阅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至18.509亿元;得益于授权改编电视剧及网络剧、动画、游戏、电影及漫画的版权授权收入增加,集团版权运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03.6%至3.170亿元。财报显示,阅文上半年共将6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的改编权授予合作伙伴,展现出了阅文集团旗下网络文学IP可持续成长的高商业价值。

阅文集团 新丽传媒 价值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