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姻”星期六 遥望网络年内三度谋求曲线上市

“联姻”星期六 遥望网络年内三度谋求曲线上市
2018年08月13日 21:02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今年被上市公司华闻传媒、华塑控股终止收购之后,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曲线上市的想法并未终止。公司“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年内的第三次曲线上市计划,而这次遥望网络将目光瞄向了星期六(002291)。

8月13日晚间,星期六披露了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谢如栋、方剑、朱大正等13名自然人股东和杭州蜂巢、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东方汇富、伟创投资、正维投资等18名机构股东持有的遥望网络89.3979%股权。遥望网络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0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初步确定此次交易中购买89.3979%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7.88亿元。其中,星期六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4.74亿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3.14亿元。

交易对方承诺遥望网络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亿元、2.1亿元、2.6亿元。

据悉,遥望网络原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去年3月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并于当年3月完成摘牌。遥望网络是一家综合性数字营销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数字广告服务及自媒体业务等相关领域。

需要指出的是,从新三板完成摘牌的遥望网络,公司的IPO之路没有任何进展,却在今年开始频频“卖身”上市公司,以谋求曲线上市。

在今年2月上市公司华闻传媒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华闻传媒表示,公司计划通过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资产,相关资产包括受让遥望网络全部或部分股权。但该事项筹划三个月,华闻传媒在5月16日发布的重组进展公告中显示,因各方对相关合作事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不再购买遥望网络的股权,遥望网络不再列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

虽然首次曲线上市失利,但遥望网络与A股的交集并未结束。紧接着遥望网络便投向了另外一家上市公司华塑控股的“怀抱”。

在今年5月31日华塑控股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加/或现金的方式购买遥望网络的不低于51%的股权。彼时,交易对方还做出了业绩承诺,承诺遥望网络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不低于1.6亿元、2.1亿元、2.6亿元。

但上述重组好景也不长,在今年7月12日华塑控股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变更重组标的暨停牌进展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收购遥望网络不低于51%的股权。同时,变更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94%股权、成都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30%股权为本次重组标的。

如今,遥望网络再度将曲线上市的目光瞄向了星期六。据悉,星期六的主营业务为时尚皮鞋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知名的中高端时尚品牌运营商。对于收购遥望网络的目的,星期六表示,通过整合各类优质和中长尾流量资源,可以为广告主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互联网营销服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互联网营销产业链布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