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券商裁员传言:国君安辟谣 业内叹大家都不好过

再现券商裁员传言:国君安辟谣 业内叹大家都不好过
2018年08月08日 19:39 一财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再现券商裁员传言:国泰君安研究所已辟谣,业内叹“大家都不好过”

  已进入缩衣节食阶段的券业,还不时被降薪裁员等传言挑动着神经。

  8月8日傍晚,一则国泰君安研究所裁员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根据网传版本,该研究所将对各研究领域现有编制进行统计和合理规划;若未按时提交,板块核定人数将以三人计算。目前,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已在内部进行辟谣,研究所官方也否认了裁员降薪的消息。而在业内分析师看来,消息是否属实尚不清楚,但行业进入寒冬却实实在在来临,“大家应该都不太好过”。

  这则来自国泰君安研究所“紧急通知”的截图,从内容来看,主要针对各领域负责人进行各研究板块人员情况摸底。具体包括,要求各负责人提供领域设置的目的、所在领域现有人员编制、未来合理的人员编制;以及人员编制的理由,如覆盖公司数量、新财富排名、佣金数量等,和每个岗位人员的主要岗位职责。该通知中还称,如果逾期提交,未来岗位核定人数将按三人计算。

  伴随该传言,业界有关国泰君安研究所大幅裁员的讨论也四起。有行业分析师就透露,国泰君安研究所去年以来的确有一批分析师离职,但在随后也进行了团队补充,目前整体人员配备情况还算充足。另有券商研究员分析,即便上述消息属实,一个领域配三人应该只是初步标准,配置各领域实际人员时首席也会根据新财富排名、行业等情况提出不同要求。

  国泰君安内部人士称,该传言出现后不久,黄燕铭在内部工作群中就发声辟谣。黄燕铭称,已关注到有人在微信里发布研究所裁员降薪的消息,“此属纯粹的造谣胡扯”。其表示,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对造谣、传谣的个人、机构和媒体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随后不久,国泰君安官方将此回应发送给第一财经。

  有券商分析师称,对该消息的真实情况目前业内仍有不少讨论;但即便没有裁员降薪,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券商也进入了去产能阶段,而各家券商研究所“大家应该都不太好过”。从目前来看,有券商直接降薪,或采取提高绩效工资占比、执行绩效奖励递延、降低保代津贴、设置更高考核指标等薪酬调整措施。有券商直接裁员,或推行末尾淘汰、调剂超编人员等措施压缩人力成本。

  编辑:杜卿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任编辑:陈靖

国泰君安 券商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