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上市券商7月盈利64亿 东方证券炒股失利营收为负

32家上市券商7月盈利64亿 东方证券炒股失利营收为负
2018年08月08日 16:59 中国网

  32家A股上市券商7月财务数据简报(制图: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见习记者 熊若炀)目前,A股32家上市券商7月财务数据简报已披露完毕。统计显示,这32家券商7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7.72亿元,环比增长31.08%;实现净利润63.55亿元,环比增长66.46%。

  7月上市券商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均现双位数增长的主要原因,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主要是股市债市有所回暖,自营业务压力相较6月明显缓释。

  中信证券收入19亿 申万宏源最赚钱

  营业收入方面,中信证券7月实现收入19.07亿元,虽然从金额来看比上月稍有下滑,但依然在32家A股券商中保持领先地位。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紧随其后,当月收入均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月收入超过2亿元的东方证券,7月营收却出现负值,对此,东方证券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去杠杆、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下跌,公司自营业务受此影响,导致经营业绩出现波动。

  从环比数据来看,7月有20家券商营收上涨。其中长江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第一创业等9家券商的收入环比增速在100%以上。而在12家收入下滑的券商中,东方证券跌幅最大,为126.54%,兴业证券紧随其后,环比降幅69%。

  净利润方面,本月有30家A股券商实现盈利,其中申万宏源以13.32亿元拔得头筹,而上月“冠军”中信证券本月实现盈利7.69亿,居第二位。本月亏损的两家券商则是东方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亏损金额分别为1.4亿元、0.66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上述32家A股券商中,有8家券商7月净利润下滑,其中太平洋证券和东方证券分别缩水5.4倍和2.93倍。不过,也有券商7月净利润涨势良好,如西部证券与招商证券,环比涨幅超过10倍。

  前五大券商净利占比近六成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龙头券商仍然占据市场较大份额。从7月业绩数据来看,营收与净利润皆排名前5位的是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据统计,以上5家券商7月收入占32家券商营收总和近半数;而净利润则占到总和的59%。

  对此,华泰证券沈娟团队认为,弱市环境之下优质券商抗风险能力强,且各业务条线实力稳健均衡,因此部分券商7月业绩优于行业平均,分化趋势明显。国信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王剑表示,龙头券商在资本金实力、风险定价能力、机构客户布局上均具有相对优势,更能把握业务机遇。

  至于券商板块后市,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表示,目前券商股估值已回到底部PB业务加速发展、CDR推出,均有利于增厚券商收入。招商证券在研报中给予“推荐”评级,原因是当前该板块估值为1.2倍PB,基本处于历史最底部,修复需求强烈。同时,券商板块基金持仓创下2005年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史考

东方证券 炒股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