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受病毒事件影响将推迟发货 营收或也受影响

台积电:受病毒事件影响将推迟发货 营收或也受影响
2018年08月06日 18:05 新浪财经综合

  受病毒事件影响 台积电推迟发货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6日,就此前遇到的病毒事件,台积电公布了详细恢复进展,警告称公司产品发货可能因此推迟,营收也有可能受到影响。不过,在此次病毒攻击中,并未泄露任何机密信息,大多数客户已收到通知。

  台积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周五晚间爆发的病毒影响的工具中,有80%都已经恢复,预计本周一会全面恢复。此次事件刚好发生在台积电开始加大苹果下一代iPhone芯片生产速度的时候,可能导致产品发货推迟。台积电方面估计第三季度营收可能下滑3%,营业利润率下滑1个百分点。但台积电仍然维持2018年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接近10%的预测。

  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透露:“台积电已采取行动缩小这一安全漏洞并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台积电此前遭遇过病毒袭击,但这次攻击首次对生产线带来影响”。

  上周五,台积电公告显示,该公司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12寸晶圆厂和营运总部电脑遭到病毒入侵,导致生产线全面停产。至于事件原因,台积电解释称是因为给新工具安装软件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引发的,当该工具接入台积电的电脑网络后便扩散开来。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Mark Li在周日的研报中称,科技巨头苹果是此次受影响的台积电客户之一,但第四季度的快速复苏应该会让这种影响降至最低。“从长远来看,此事件将会给台积电值得信赖的形象带来污点,但现在很难量化实质影响。”该分析师称。

  凯基证券则在周一的研报中分析指出,虽然台积电部分12寸晶圆的出货将被推迟,但对即将发布的iPhone的影响将仅为有限,原因是“上游供应链通常会为这些突发性事件进行准备,并在初始加速阶段会制造更多的芯片组”。

责任编辑:孙剑嵩

台积电 病毒 发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