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发布首款智能人机交互产品

蓝色光标发布首款智能人机交互产品
2018年08月04日 19:40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记者 王子霖)8月4日,蓝色光标对外发布智能营销产品矩阵——小蓝机器人家族,据悉,这是营销行业内首款智能自动化人机交互产品族。蓝色光标COO熊剑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借助AI技术,小蓝机器人让营销人从数据整理、素材分析等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聚焦到更具创造性的工作,这将极大提高营销人的工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蓝色光标推出的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由idataBot营销数据平台、撰稿机器人妙笔等14款智能营销产品组成。其中,idataBot是一款基于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处理技术,能够从产品定位、消费者洞察以及投放计划等环节帮助企业进行决策预判的营销产品,可以帮助营销人员提升3倍以上资料收集效率,提高2倍以上策划案产出效能。

  熊剑介绍,与其他撰稿工具不同,蓝色光标推出的撰稿机器人“妙笔”更注重核心稿件的裂变能力。通过学习数千万篇的新闻内容,“妙笔”掌握了模拟人工大量改编新闻稿件的技能,能在1秒钟内改编出数千篇分别适合微博、微信、头条、新闻网站等不同媒体平台风格的稿件,解决了营销人高效传播品牌诉求的痛点。

  事实上,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的发布,正是继今年3月蓝色光标与拉卡拉,宣布共建昆仑堂大数据研究院后的进一步落地。据介绍,从2012年确立“数字化”的数据科技发展战略以来,蓝色光标不断加大在数据技术的研发投入,除斥巨资并购移动广告公司外,还组建了大数据部门,拥有了数百人的技术团队,获得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

  熊剑表示,2017年度蓝色光标基于数据科技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达87%,超过20%的创意已经实现由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完成,未来将有更多的工作会由人和机器共同完成,或通过机器独立完成。

  “小蓝机器人是为企业经营顾客赋能的数据科技产品,更是为全行业服务的人机交互产品。”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表示,当下数据科技的作用已经一步步覆盖到营销全链条,未来将会在营销领域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AI技术将会变革整个营销领域,让营销变得更智慧、更有价值。

蓝色光标 人机交互 小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