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唐建伟: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有所回升

交行唐建伟: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有所回升
2018年08月01日 09:4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陈芳 记者 梁敏)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确定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总基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会议对形势判断出现新变化,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同做了方向性指导,强调下半年各项政策重点是保持经济和社会的稳定。

  唐建伟具体分析认为,基建投资是稳投资的关键,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相比上半年会有所回升。结合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内容,他认为下半年政策主要从两个方面稳基础设施投资:一是加快地方专项债券的发行。上半年全国发行地方专项债券只有3673亿元,下半年还有近1万亿左右的专项债券发行,这将为下半年地方基建投资筹集相关资金。二是稳定融资平台贷款来源。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基建项目的资金来源侧重于地方盘活存量资金,表明政策对基建投资只是托底,防止出现“烂尾”工程,而非全面刺激。

  房地产市场方面,他认为需求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很小,部分供求紧张的城市或将加快供给节奏;而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预计房地产税的立法进程会有所加快。

  他认为在去杠杆方面,预计下半年实体经济融资信用环境偏紧的状况会有明显好转。去杠杆的方向不变,结合前期央行下发的资管新规实施意见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内容,未来监管部门会更注重政策的协调性,在坚持去杠杆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节奏。

责任编辑:杨群

去杠杆 唐建伟 基建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