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小幅收涨 油气板块全天强势

上证综指小幅收涨 油气板块全天强势
2018年07月31日 15:15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沪深两市今日整荡整理,沪指收盘小幅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6.40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9178.78点,微跌0.03%;创业板指报1561.26点,上涨0.10%。

  盘面上,天然气、可燃冰、油气设服等板块全天强势,锦富技术仁智股份贝肯能源等多股涨停。此外,房地产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建材、军工板块领跌。

  中银国际表示,8月市场有望获得双重向上推力,推力之一来自于估值修复的延续,推力之二来自于政策预期持续改善。行业组合建议关注银行、非银、房地产、农林牧渔、电子、通讯、建材、计算机。(汪友若)

  【券商策略周报】

  海通证券:8月底之前或仍是较好的反弹窗口期

  短期反弹行情仍未结束。由于前段时间A股市场震荡幅度较大,整体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且政策预期逐渐改善,短期市场进入反弹窗口期。短期反弹行情建议关注成长股。中期磨底过程中可积极配置消费白马品种。

  申万宏源:信号逐步验证 反弹行情将更具延续性

  近期全球主要国家商业周期有所修复,近一个月全球风险资产表现也出现了边际改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海外紧缩担忧有所升温。对此我们认为,海外紧缩预期升温只是进一步确认了当前市场没有“大水漫灌”的基础,现阶段并不会影响政策边际改善的方向。

  中信证券:反弹行情的逻辑演绎

  我们认为当前反弹行情可能的演绎过程为:1)7月前三周:市场大幅震荡后投资者情绪开始修复,政策预期提升。2)当前阶段:政策方向明朗前的犹豫期,市场交投再次回落。3)政策方向明朗,并且实际经济数据出现回暖:市场分歧加大,但交投趋向活跃。4)社融数据出现明显回暖:大概率周期股反弹行情进入下半场。5)相关预期出现反复:反弹行情结束。

  招商证券: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我们认为8月份市场风格将偏向蓝筹板块,重点推荐以“吃穿玩用医”为代表的大众消费品,主要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旅游餐饮、商贸零售、医疗保健等领域。

  湘财证券:整固后有望继续反弹

  上周沪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展望本周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在震荡整固之后有望继续反弹。

  国元证券:反弹窗口进一步开启

  总体来看,政策预期提升支撑反弹窗口进一步开启,短期基建产业链(钢铁、建筑建材、化工)以及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存在博弈机会。

  东北证券:短期将出现反复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将出现反复,但投资者仍应保持积极,建议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的相关基建公司。

油气 上证综指 反弹行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