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2018年07月20日 02:03 产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近段时间,宁德时代动作频频,与各车企品牌之间正加速在电池领域合作。7月1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主营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公告显示,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股权结构为宁德时代占比51%,广汽集团占比49%。经营范围侧重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权结构为广汽集团占比51%、宁德时代占比49%。

通过两家公司的名称、股权对比以及主要经营范围可以看出,时代广汽主要服务于宁德时代主营的锂离子电池开发和生产。而广汽时代则侧重应对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对电池系统需求的研发和生产。

实际上,去年5月,宁德时代与上汽集团已与广汽集团类似股比成立了上汽时代动力与时代上汽动力两家合资公司。今年7月6日,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成立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双方各持股50%。此外,7月17日,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邀请华晨宝马入股。

业内人士表示,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分别成立占股不同的公司,意在捆绑合作伙伴的同时又避免相互之间利益的矛盾。面对动力电池领域的残酷竞争,上市后加快扩张脚步的宁德时代,应该更加冷静选择合作伙伴,并合理控制发展进程,避免出现沃特玛现象的危机。

广汽集团 宁德时代 广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