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2季度报告

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2季度报告
2018年07月19日 04:20 证券日报

  2018年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0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04月01日起至2018年0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及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1、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开放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开放期内,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封闭期内,本基金不受上述5%的限制,但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本基金将按规定在合同生效后六个月内达到上述规定的投资比例。

  2、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2018年3月27日至报告期末未满1年。按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本报告期处于建仓期内,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将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离任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任职或离任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等。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发生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已经建立了投资决策及交易内控制度,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严谨的公平交易机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买卖同一证券时,按照比例分配的原则在各基金间公平分配交易量。公司对报告期内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进行了分析;利用数据统计和重点审查价差原因相结合的方法,对连续四个季度内、不同时间窗口(日内、3日内、5日内)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价差进行了分析;对部分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进行了审核和监控,未发现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存在违反公平交易原则的情形。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报告期内本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未发生交易所公开竞价的同日反向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利率债收益率持续回落,信用利差拉大。今年新的变量是,3月份以来,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在造成对美出口增速实质性放缓的同时,也动摇了国内的情绪面。当下,围绕加息和全局性的贸易战,美国当下政策加剧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避险情绪一直贯穿其中。在国内,基本面下行的趋势继续得到确认。经过了近一年的金融去杠杆,自资管新规4月份实施起,政策开始逐步进入实体去杠杆。广义信贷收缩,既形成了针对房地产、基建和“僵尸国企”等好的去杠杆,也波及了部分实体企业,其中对民营企业的再融资,产生较大冲击。5月份社融的大幅下滑,新增多起民营企业的债券违约事件,反映出去杠杆环境压制经济的一面。不过,从部分微观数据来看,在生产、地产销售和开工以及消费方面反映出的较好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并未出现失速风险。在去杠杆的同时,国内给予流动性适当放松,分别在4月份和6月份宣布定向降准以缓解金融市场压力,平缓冲击,货币条件较之去年大幅改善。除了国内经济边际走弱,海外因素的发酵更是雪上加霜。基本面边际、叠加宽货币再叠加避险情绪,利率债因此走出了相对表现,整个2季度,10年国债下行28bp至3.48%,10年国开债下行40bp至4.2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9.9%,创业板指数下跌15.5%。由于资管新规及相应政策地持续推进,广义信贷收缩导致多数信用债发行主体融资难度加大,提升特别中低等级发行的违约风险,信用风险并未随利率中枢下行,以3年期不同评级的中债信用债估值减去对应期限国开债的利差来衡量,AAA的信用利差微幅上升5bp至0.54%,AA的利差则上升63bp至1.48%。

  本基金在封闭期内,主要配置于短期的高等级信用资产,避免了权益下行带来的拖累,为客户累计了绝对收益。

  展望后市,权益市场仍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看多利率债市场趋势向下,谨防信用风险,权益市场仍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权益方面,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调整,目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不可谓贵,部分板块的相对价值逐步体现,但广义去杠杆对盈利仍存在加剧的可能,海外风险事件也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风险偏好的下降,可能导致权益短期不会麻烦反弹。大小票的分化继续演进,防守性板块及真成长有关在洗练后脱颖而出。利率方面,反观生产微观数据保持较好态势,和今年会期延长导致开工放缓,冬季后或开启环保限产,生产时间或集中在二、三季度有关。全年来看,在宏观去杠杆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如果国内经济仍具有韧性,政策倾向托而不举,如果海外情况迅速恶化,或者国内去杠杆引发区域性、系统性的信用风险,托底政策可能加码。无论哪一方面,货币政策保持宽裕流动性的状态不太会改变,对于利率债来说,宽松的资金面将压低短端利率,在经济进一步下台阶的节奏得到确认,或者更大规模贸易战等其他风险事件发生时,向长端传递。下半年可能引发利率反弹的因素,包括利率债供给节奏,以及海外加息所影响的汇率关系上,但整体来看,利多因素更加占优。信用方面,三季度信用债集中到期,包括地产债、城投债两个前期未出现违约,并未打破刚兑的品种,如果发生违约案例,势必引发信用利差更大幅度的上升。这一过程存在从边缘企业在龙头企业蔓延的可能,但基金管理人认为短期龙头行业发行主体风险不大,超调将创造买入机会。

  下阶段,考虑权益市场调整可能还不充分,基金在权益或转债上将保持及较低仓位,同时,把握利率债市场牛市的趋势,充分利用交易机会争取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1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8%。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上述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注:本基金未参与投资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注: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注: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及相关投资决策程序说明。

  18宁波银行CD099(111898202):宁波银行于2017年7月14日收到银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为:“商业汇票线下转贴现业务未按照规定记账、票据代理转贴现业务未按规定记账并计量风险加权资产等行为”。该立案调查的原因公司票据业务实施同业专营管理不到位,新产品管理存在不足,员工日常管理不到位。

  基金管理人分析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被处以170万元罚款。公司在收到银监局处罚决定书后,认识到了在业务管理上的不足,积极配合深圳银监局的调查工作并进行整改落实。基金管理人经审慎分析,认为该处罚决定书对公司经营和价值应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除18宁波银行CD099(111898202)外,其余的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的情形。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注: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注:本报告期内无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及其他临时公告。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