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2季度报告

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2季度报告
2018年07月18日 04:49 证券日报

  2018年0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基金投资组合比例限制中规定的各项比例。本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但在每次开放期前一个月、开放期及开放期结束后一个月的期间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开放期内,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本基金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在封闭期,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1)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或基金成立日期填写;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形。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保证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避免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本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制定了《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形成涵盖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组合的投资管理,涉及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等投资市场,并包括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各环节的公平交易机制。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公司严格贯彻投资管理职能和交易执行职能相隔离的原则,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建立和完善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交易执行机会;公司不断加强对投资交易行为的监察稽核力度,确保做好对公平交易各环节的监控和分析评估工作。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未出现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面临一定下行风险,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的收紧对部分三四线城市影响较大,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降温,同时财政部大力整顿地方政策隐性债务风险,基建投资增速下降明显,而中美贸易摩擦对出口增长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稳健偏宽松,或是基于对冲监管政策、信用紧缩和贸易摩擦对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的冲击的考量,可以预期三季度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格局。通胀方面,年中是通胀高点,下半年CPI仍将保持在1.5%-2%左右,PPI年中冲高后逐步走低,通胀压力不大。受经济有下行风险、信用紧缩、货币宽松等因素的影响,债券市场不同品种投资机会将呈现分化。信用债方面,信用风险加速暴露,低评级信用债信用利差仍将走阔。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长端债券受经济增长预期扰动及美联储加息影响,会存在一定波动,短端债券受益于货币政策偏宽松影响,存在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管理人根据债券市场运行情况积极调整债券投资策略,降低了投资组合的杠杆率及久期。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增加对高评级信用债的配置,在兼顾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和收益性条件下,维持适中的杠杆比例。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江信一年定开基金份额净值为1.020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3%。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运作正常,无需预警说明。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在进行国债期货投资时,将根据风险管理原则,以套期保值为主要目的,采用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通过对债券交易市场和期货市场运行趋势的研究,结合国债期货的定价模型寻求其合理的估值水平,与现货资产进行匹配,通过空头套期保值等策略进行套期保值操作。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国债期货套期保值操作采用空头套期保值策略,用于对冲投资组合持有的债券多头的头寸。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2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不存在投资于超过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情况。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基金本报告期不存在投资流通受限证券违反相关法规或本基金管理公司的规定的情形,不存在投资托管行股票、投资控股股东主承销的证券、从二级市场主动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附送的权证的情形。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江信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http://www.jxfund.cn。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1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