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账转错人”收钱方已还钱 87500元已全数返还

“微信转账转错人”收钱方已还钱 87500元已全数返还
2018年07月17日 16:45 新华网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新华社广州7月17日电(记者胡林果)“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回来。”微信转错账87500元、闹心了两个多月的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

  7月3日,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播发稿件《微信转账转错人只能认栽?——“手滑”的代价究竟由谁来担》,报道在广东工作的黄先生微信转账转错人,多方寻求帮助却碰壁的经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月6日,微信名“海阔天空”的收钱方主动在微信上将黄先生加回好友,向黄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尽快归还“误收”的款项。随后,收钱方分别于7月10日、7月15日和7月16日,分三笔将共计87500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及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黄先生。

  记者了解到,在稿件播发后,微信支付平台也主动联系黄先生,引导其到司法机关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微信平台表示,若司法机关介入后,将进一步配合协助调查。

  同样也是微信转账转错人,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案件作出判决,判令收款者退还这笔转错的款项。法院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

  法院提醒,碰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收钱方应基于诚实信用原则,把不当得利返还给当事人,避免因不当得利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微信支付团队称,一旦发现类似“转错账”事件,若与收款方协商无果,建议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拨打95017或在微信搜索腾讯客服小程序联系客服,“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客服会尽力协助双方沟通。”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转账 原则 微信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