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第二财报季即将揭幕 经贸摩擦影响成关注焦点

美股第二财报季即将揭幕 经贸摩擦影响成关注焦点
2018年07月11日 02:09 21世纪经济报道

美股第二财报季即将揭幕 经贸摩擦影响成关注焦点

    本报记者 张涵 北京报道

    今年美股第二财报季本周将揭开序幕,超过200多家标普500企业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公布业绩。

    市场分析显示,二季度美股企业运营大概率向好,但贸易摩擦却给财报季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其中上市企业对业绩的预期,成为关注的焦点。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几家最大的银行都将于本周五率先发布财报。未来两周内发布财报的企业中,有更多公司会受到贸易摩擦的直接冲击,包括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波音(Boeing )、 西屋电子(WDC)以及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大型跨国企业。

    目前来看,关税将不会对即将发布的盈利数据造成影响,但可能影响的是未来预期, 从而打击市场的信心。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标普500企业对未来的预期,而非当期的表现,” 费城资产管理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关税具体影响程度要看管理层怎么说。”

    分析师称,第二季获利增长可能齐平于或超过第一季的按年增幅26.6%。据汤森数据,第一季26.6%的增幅为2010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

    投资者关注贸易摩擦影响

    据汤森数据,自4月以来,对标普500企业第二季获利增幅预估实际出现了小幅上升,最新预估增幅为20.7%左右。鉴于大多数企业的业绩通常会高于分析师预估,增幅数字还有可能更高。

    尽管美国掀起的关税潮不一定会影响二季度的公司业绩,但在对于三季度的业绩指引以及财报电话会中,投资者仍然能一窥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美国摩托车生产企业哈雷戴维森上月就因贸易摩擦受波及而发布了盈利预警。

    尽管非必需性消费类股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类股之一,瑞银分析师预期,进口关税可能会成为零售业未来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

    企业获利面临的其他风险也在加剧,包括利率走高和美元升值,分析师认为,如果情况照着当前路径发展下去,这些风险在下半年可能构成更大的问题。

    大宗商品价格和劳工成本上涨也成为影响盈利预期的不良因素。

    美联储已经在6月的会议纪要中,表现出了对贸易摩擦拖累美国经济的担忧。

    自5月跌至低位以来,美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以罗素2000指数为代表的小盘股稳定上涨,而金融股却在持续下跌。

    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有关贸易摩擦的负面消息都已经被市场消化,随着财报的发布,股市有可能继续上涨。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BB&T的资深副总裁Bucky Hellwig认为,财报季有可能吸引更多资金进入股市。

    看好金融、能源板块

    与Bucky Hellwig一样,对财报季充满期待的市场人士不在少数。

    当地时间7月9日,美银美林分析师发布报告,上调了对于企业盈利的预测,认为银行及能源板块将推动企业盈利继续走高。

    从金融板块来看, 市场期待本周财报季能对此前超跌的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一季度公布高于预期的盈利后,摩根大通创下了114.11美元的股价高位,然而自那时以来,摩根大通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9%。

    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和PNC将率先在本周五盘前公布业绩,接下来是下周一的美国银行和贝莱德,其后是周二的高盛和周三的摩根士丹利。

    从能源板块来看,不停走高的油价被认为是板块提升的重要原因。美银美林美股策略分析师Jill Carey Hall在7月9日的报告中称,考虑到标普500指数的构成公司包含大量的大宗商品生产商或相关供应商,高油价将提振标普500 公司EPS 指标。

    分析师预计今年的每股盈利为159美元(较年初预测高6美元),2019年为190美元(较年初预测高9美元)。

    今年和明年相关盈利提振有40%来自能源行业。而受惠于油价的攀升,能源行业将继续享受相关的红利。受惠主要产油国的限产措施,今年以来WTI原油价格上涨了22%。

    美银美林上调标普500公司盈利预测的另一大因素在于科技业,Jill Carey Hall声称如果公司税改及利用海外资金进行回购比预期进展得更加有力,公司盈利将更加强劲。

    (编辑:辛灵,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xinlingfly2007@163.com)

美股 贸易摩擦 揭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