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并致辞 强调加强绿色发展统计 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宁吉喆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并致辞 强调加强绿色发展统计 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7月09日 22:33 国家统计局网站

  7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并作致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能力和水平,客观真实反映中国绿色发展进程和成就,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宁吉喆指出,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宁吉喆表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近些年来,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科学规范,建立起较为完备的能源资源环境统计调查体系;致力于质量第一,扎实开展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致力于摸清家底,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致力于导向指引,认真开展首次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可靠统计信息支撑。

 

  宁吉喆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统计部门要按照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创新绿色发展统计,积极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指标“风向标”作用,充分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数据“测量仪”作用,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统计监督“聚光灯”作用,着力展现绿色发展统计分析“显微镜”作用,更好地反映、服务、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贵州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副省长王世杰,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陶长海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在出席年会期间,宁吉喆还听取了贵州省统计局和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大数据统计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扎实推进大数据统计学院建设。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作为论坛主席主持论坛。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际组织、政府部门、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实习记者 顾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