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五度“出手”23亿回购 高成长性获国际投行唱多

恒大五度“出手”23亿回购 高成长性获国际投行唱多
2018年07月09日 20:01 新华网

  7月9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再度以5.85亿港元回购2728.6万股,这是恒大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斥资回购,合计动用金额近23亿港元,当天收市恒大股价上涨4.6%至21.6港元,投资者信心提升明显。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持续波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及香港恒生指数均持续走低,部分上市公司选择回购以应对市场非理性下跌。近期沪市已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预案,拟回购金额达101亿元。港股恒大、汇丰(00005.HK)、长实(01113.HK)、新鸿基(00016.HK)等龙头企业也掀起了一轮回购潮。

  监管层对此予以高度认可,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通常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也意味着当前公司股价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深交所则明确表态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增持股份。显然,回购已成为上市公司稳定股价、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的重要利器。

  其中,恒大堪称港股“回购王”。据统计,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共斥资261.35亿港元多次回购,累计回购股票数量约47.57亿股。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恒大累计斥资约63亿港元回购股票。在强力回购的支持下,恒大去年股价大涨超5.5倍,成为港股涨幅最高的龙头股之一。

  恒大管理层的信心源于近年强劲的业绩增长。去年年初,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变。数据显示,2017年恒大核心净利405亿,大增94%,成为行业“利润王”,净负债率也大降六成,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3041.8亿,同比增长24.6%。以去年年报13%的核心利润率计算,仅今年上半年恒大就创造了近400亿净利。海通证券研报显示,恒大目前动态市盈率仅4.36倍,距离行业平均市盈率8倍仍有较大空间,估值优势明显且业绩增速确定,此次回购更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信心。

  多家国际投行均表达了对恒大未来前景的看好,花旗、野村证券等均予以“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最高至40.8港元。

 

回购 恒大 回购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