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格力等标的领涨市场 A股反弹动能显现

平安格力等标的领涨市场 A股反弹动能显现
2018年07月09日 1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平安格力等标的领涨市场 A股反弹动能显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作者:李海军

利空出尽即利好。受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A股过去一个月持续下跌,而在此过程中亦积累了触底反弹的条件。

近两日,A股两市普遍上涨,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均反弹逾2%,以平安、格力为首的白马股成为市场资金的首选,成为率先领衔市场反弹的“功臣”。从近期的市场研究报告来看,此前的下跌源于情绪主导,基本面优秀的大蓝筹、白马股遭到了错杀。在人民币汇率、贸易战等外部因素迎来短期企稳的同时,这类股票蓄积了反弹的动能。

今日收盘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家电、银行、保险等板块领涨市场,平安、格力、五粮液成为资金净流入的前三大标的,净流入资金均超1.8亿元。其中,近两年一直被券商研究机构看好的保险板块,平均上涨2.39%,平安、太保反弹逾3%。

“金融各大板块受市场环境影响超调,但基本面改善趋势显著,仓位和估值优势显著,提示把握底部布局时机。”华泰金融沈娟表示,保险行业上半年新单虽有压力,但改善趋势显著,需要重视底部配置机会,对保险板块维持增持评级。由于转型落地成果显现,多金融渠道协同,A/H估值处于低位,首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保险估值已处于历史大底 中国平安净买入量领先

WIND数据显示,在24只A+H金融股A股平均溢价率高达43.44%的情况下,近日中国平安却成为唯一A股比H股便宜的折价金融股。换言之,在A股买中国平安比在港股购买更加便宜。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从5日资金流向情况统计来看,中国平安近期成为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最多的个股,显示主力资金已在积极布局中国平安。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靴子”落地,市场的恐慌情绪会暂时缓解。7月6日,当天中午征税“靴子落地”,沪指实现“V型”反弹,成功收复2700点,两市个股全线反击。今天,沪深两市呈现单边上涨的态势,沪指、创业板指反弹逾2%,个股飘红。

在反弹的背后,一个可以确定的事实是,从大环境看,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经济的效率和增长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一点有基本面的支撑,6月份PMI显示,我国经济现在仍然处于扩张期,并没有出现萎缩。

此外,以保险、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比2016年初的2638点低点还要低。“上证50的市盈率已经回到了十倍以下,很多银行股的估值已经回到了6、7倍的市盈率,可以说估值上已经有了支撑”,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此外,从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的研报获悉,保险股的估值同样处于历史最底部。当前,平安、太保、国寿、新华2018年PEV依次为1.13、0.92、0.76、0.79。

券商坚定看好保险业,平安业务势头领先

在触底反弹的阶段,哪一类股票最有可能支撑市场反弹?

从今日的资金净流入榜单来看,主力看好格力、平安、五粮液、建设银行等个股,净流入资金均超1.6亿元,其中格力反弹逾4%,平安反弹3.4%。不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持续性的下跌后,在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保险、金融、白酒等行业龙头个股具备快速反弹的可能性,许多优质股票已具备配置价值。

特别是保险行业,目前上市险企的估值已经趋于历史底部,而且上市险企盈利持续向好,市场空间大,政策利好不断,种种因素交织,加大了保险行业的投资价值。

近日,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表示,“当前,中国人均GDP已接近9000美元,并即将突破10000美元。世界银行有研究表明,人均GDP在5000-15000美元区间时,人身险深度会加速攀升;人均收入每上升10%,寿险保费会上升19%。这意味着中国居民的保险意识和保险需求将进一步被激发,我们正处在保险业的第三个黄金十年!”

2018年初,央视曾披露过一组调研数据,目前最愿意买保险的是80后,而这也是未来最有消费潜力的群体。“处在消费阶段积极发展期的我国人身险行业受消费力拉动长期向上,短周期的波动只是暂时扰动。从短周期的变化看,当前投资周期稳定+承保周期筑底向上,估值历史低位,行业正在最好的配置期间”,方正证券分析师左欣然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中写道。

7月5日,银保监会披露2018年1-5月保险行业数据,行业整体保费收入降幅相比前4个月进一步收窄,其中四家上市寿险公司前五月的原保费增速分别为平安寿险(20.83%)、太保寿险(17.84%)、新华人寿(8.91%)、中国人寿(2.88%)。

国泰君安证券刘欣琦表示,“上市保险公司当前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二季度之后由于保障性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占比的提升,我们预计后续由于去年一季度之后的基数较低将会带来新单增速边际改善。其中,在二季度中加大增员投入和去年基数低的公司,数据改善预计将更为明显,我们建议增持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东莞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平安作为发展综合金融的龙头,总体业绩较同业更为稳健,综合化经营战略成效越加显著。同时,科技战略也取得长足进步,一站式金融服务在逐步实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平安 格力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