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荡现低估值优势 机构称迎长期布局机会

市场震荡现低估值优势 机构称迎长期布局机会
2018年07月09日 17:36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上周五,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700点关口,市场不断调整下,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持续降低。记者了解到,尽管机构对于市场真正底部出现的判断仍有分歧,但对于长期布局而言,大部分机构认为当前相当一部分个股股价已处于低估值状态,意在长远的资金已开始逐渐入场。

  对于此前一段时期市场的持续震荡调整,机构人士的观点相对一致,均认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是造成当前A股市场不断调整的原因。

  易龙智库首席分析师张冠军认为,此前A股在3000点以下到2800点之间的一个急速下跌,应该是偏向于短期、非理性的下跌。“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市场的下跌很多还源自于参与者的情绪影响,因此这样的下跌不会一直持续。”他因此预计A股后续下跌空间不大,大盘指数在今年下半年有很大机会回升至3000点以上。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认为,经历了前期的大幅调整之后,大盘已经逐步确立了底部。从估值上来看,沪深两市的估值均已跌到历史的低点区域,特别是沪深300指数已经跌到了12倍左右的市盈率。“上证指数也已经跌破了15倍的市盈率,意味着很多个股已经出现了超跌,出现了抄底的机会。”他分析称。

  估值方面,朱雀投资表示,从估值指标PE(TTM)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行业低于历史最低25%水平,仅1个行业超过历史中位数水平。其中,房地产创历史新低,传媒、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轻工制造、非银金融、电子、化工低于历史最低10%水平,钢铁、综合、银行接近历史最低10%水平;仅计算机行业超过历史中位数水平。

  基于低估值的优势正在逐步凸显,虽然对于市场底部的判断不同,但市场上不少机构认为A股当前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的研报称,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水平已调整至过去两年来的低位(数据指标显示其其接近2016年初),而目前整体经济和企业盈利基本面稳健,近期政策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预计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修复行情,市场整体都存在一定机会。

  至于具体的投资方向,业内人士的共识是,稳定的行业、更具竞争力的龙头公司,以及更优秀的盈利模式是投资首选标准。张冠军表示,市场的企稳需要资金的回笼,更需要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市场目前已处于底部区域,在A股被纳入MSCI指数之后,从中长期来看,很多外资势必要流入。“就外资选择角度而言,依据海外市场的投资经验,白马股或蓝筹股将是外资首选标的,当前的下跌也将成为外资入场的最好时点。”

A股市场 估值 张冠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