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台湾高校师生赴吉林大学领略“北国风情”

百余名台湾高校师生赴吉林大学领略“北国风情”
2018年07月09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7月9日电(记者高楠张建)吉林大学第四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9日正式开营。来自台湾12所高校的103名师生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与吉林大学56名师生一起参加学术交流、座谈研讨、调研采风等一系列活动,亲身感受具有独特魅力的“北国风情”。

  本届暑期研习营分别开设“行摄东北之吉大影像计划”“海峡两岸卓越医学营”“第一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和“环境与测控技术研究生论坛”四个营队。通过整合吉林大学优势学科力量,搭建与台湾姊妹院校强势学科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示范作用,开创两岸青年学子多元化的交流模式,延续以“行摄系列”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发挥品牌项目的引导作用。

  活动期间,所有营队都会走入吉林大学校园,通过学术交流、校园采风等系列活动,感受彼此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学术氛围;通过影像拍摄计划、论坛讲座、营员大联欢等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共同协作,增进互信;通过深入东北人家实地走访,了解大陆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现状,感受东北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通过亲身体验东北地区最具特色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感受壮美河山和东北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吉林大学台湾学生“北国风情”系列项目已成为两岸青年学术与文化交流并重的品牌项目。通过两岸师生的共同努力,坚信“北国风情”将会成为两岸交流中不可割舍的重要纽带,从这里走出的营员与志愿者将会成为促进两岸交流的使者,为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2002年起,吉林大学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应两岸青年学子的要求,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在学术研究、社会调研和素质拓展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自2015年暑期,吉林大学又成功开启了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

吉林大学 风情 师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