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敏仁:下半年A股市场三条主线需把握

夏敏仁:下半年A股市场三条主线需把握
2018年07月09日 02:49 证券日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本报记者 孙华 

  近日,A股市场再现震荡整理行情,投资者收益也大幅缩水,那么,2018年下半年投资者应关注哪些投资主线,才能跑赢大盘?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专访了中信建投高级副总裁夏敏仁。

  《证券日报》:你认为2018年A股市场的运行主线是什么?

  夏敏仁:2018年A股市场的运行主线主要是防范风险和创新驱动新经济。在风险防范过程中,今年上半年,从美联储加息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从保持流动性的紧平衡到资管新规落地以及去杠杆过程的持续,诸多原因使得风险频繁出现,进而造成股票市场持续动荡。因此,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也要关注推陈出新的机会:从独角兽到CDR,从半导体芯片到创新药的研发。

  《证券日报》:从当前国内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主要矛盾是什么的?当前的重要任务是什么?

  夏敏仁:债务约束和资源约束是当前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去杠杆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资管新规的正式征求意见稿落地后,在不引发新的风险基础上,去杠杆过程仍然持续,中国经济运行仍然处于转型过程中,预计2018年下半年,产出水平稳定回落,价格水平保持在温和低位,长端利率水平会缓慢下行,信用利差水平扩大,人民币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由于去杠杆过程的扰动,预计利率水平仍存在反复和波动。

  《证券日报》:展望下半年,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夏敏仁: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过程中,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会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开放和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是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主线。具体来看,首先,在扩大开放水平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创新药、芯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仍然是新经济的主线。监管层通过证券市场改革,运用CDR等工具使得独角兽回归A股,加快新经济企业IPO进程,促进资本市场对新经济的支持。芯片、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崭露头角。最后,从经济发展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转型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A股市场 主线 新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