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将低保边缘群体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宁夏银川将低保边缘群体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2018年07月08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7月8日电(记者靳赫)为加大精准救助帮扶力度,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向梯度化、多层次方向延伸,近日,宁夏银川市将经济状况优于低保家庭,但实际生活仍然存在困难的低收入家庭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记者从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将在基本生活、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方面加强对此类低收入家庭的救助,按照低保家庭救助水平50%的标准建立健全冬季采暖补贴、高等教育阶段助学、残疾人生活补贴、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等相关救助制度,并将这些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按照不低于低保对象70%的标准给予相应救助。

  同时,银川市还将通过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这些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加大对低收入家庭未成年人非义务教育阶段的救助力度,并将低收入家庭纳入就业培训补贴范围,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就业困难人员一并优先安置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确保低保、低收入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此外,银川市还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做好救助帮扶工作。银川市各级财政将把实施救助帮扶所需资金列入预算,足额给予保障,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增加。

宁夏 低保 低收入家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