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医疗服务 保障百姓健康

改善医疗服务 保障百姓健康
2018年07月08日 06:05 经济日报

天津市认真抓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改善医疗服务 保障百姓健康

本报记者 武自然

近年来,天津市卫生计生系统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在保障百姓健康中展现新作为,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工作的意见,指导公立医院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加强公立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教育培训。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就如何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党委议事规则、两个责任落实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开展医疗机构议事规则专项督查,对各单位议事程序、党组织决策事项进行督查。制定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关于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制度的意见,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建集中巡查,推动公立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立委领导党建联系点制度,每位委领导点对点联系公立医院,定向指导、督促检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强化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天津市组织专题培训班,对全系统290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轮训;推行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指导各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建立任职情况台账,限期调整;全年系统交流轮岗中层干部106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挂职锻炼、结对帮扶、援藏援疆等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能力。

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天津市抓实党支部书记、党员、党务干部3支队伍建设;建立党支部书记轮训机制,多种形式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每年举办专题培训班,对1000多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注重在高知识群体、35岁以下青年中发展党员,通过结对联系,实现培养全覆盖;推动直属各单位按照职工总数1%左右配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

天津市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并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门急诊服务问题下降42.1%,医院管理问题下降47.3%,便民服务问题下降36.8%。天津市还推行简化门诊流程、拓展智慧医疗等10项便民措施,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保障供应和医药购销领域风险防控,建立患者评价机制,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此外,针对卫生计生行业存在的“红包”“回扣”等顽症痼疾,天津市集中开展整肃行风专项行动,通过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强化医药代表管理、加强药品耗材采购管理等多策并举,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

先锋 天津市 医疗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