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卢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中卢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2018年07月07日 20:55 新华网

  新华社基加利7月7日电(记者吕天然)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5日至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中卢两国间人文交流与媒体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卢旺达媒体对话会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新华通讯社承办的对话会以“深化媒体交流合作 共享中非发展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卢两国的10多家媒体代表在对话会上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和中国外文局主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6日上午在卢旺达大学开幕。图片展选取80余幅精美图片,展现中卢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展示两国友好交往和中非合作的丰硕成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和卢旺达体育与文化部常务秘书恩提根瓦等为图片展开幕剪彩。郭卫民说,希望通过图片展让两国观众感知中卢两国的美丽河山和悠久历史,在影像中回顾中非传统友谊,展望合作新篇章。饶宏伟说,中卢两国通过丰富、融洽的交流紧密联系在一起,本次图片展是两国友谊的生动诠释。

  恩提根瓦表示,当前正值卢中关系日益密切之际,相信图片展将有助于参观者近一步加深对卢中两国的了解。

  图片展现场聚满了前来观展的卢旺达民众。22岁的卢旺达大学生纳马霍罗在观展后说,展出的图片体现了卢中友谊,希望两国间的友谊能进一步加强。

  卢旺达卡齐鲁小学学生6日下午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礼物和美好祝福。中国外文局下属中道公益基金会和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中资企业在这里举办“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现场向500名小学生赠送了装有太阳能灯和学习用具等物品的爱心书包。活动总共将向2000多名学生赠送书包。

  捐赠活动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和卢旺达教育部支持。

  郭卫民在活动中鼓励孩子们用心读书,未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他还表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推动类似公益项目,为卢旺达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出席活动的卢旺达教育署署长恩达亚姆巴杰说,中国人民长期为卢旺达儿童获得优质教育提供支持,他对此十分感激。

  “多彩中国”走进卢旺达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7日举行,为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展映活动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向卢旺达民众展映10部英语配音版中国电影

  郭卫民在启动仪式上说,“多彩中国”电影展映活动可以满足卢旺达广大观众了解中国电影文化的需求,也有助于推动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电影业的繁荣发展,相信这项活动将为增进中卢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卢旺达 图片展 郭卫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