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陇商齐聚兰州 聚焦家乡精准扶贫和农业产业

百余名陇商齐聚兰州 聚焦家乡精准扶贫和农业产业
2018年07月07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7月6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商座谈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外100余名企业家情系家乡,关注家乡甘肃精准扶贫,以及教育、旅游产业等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记者 刘玉桃)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商座谈会6日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外100余名企业家情系家乡,关注家乡甘肃精准扶贫,以及农业、旅游产业等,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我出生在农村,穿过补丁衣服,要不是政府资助我也完不成学业,所以我很关注甘肃的精准扶贫。”河北省甘肃商会会长张天太表示,“甘肃是我的家,我希望家乡的兄弟姐妹都能过上好日子。”

  甘肃农产品品质优、价格低,但品牌大多没有打出去,如景泰的大枣、靖远的枸杞等,被外地商户收购,打上包装出售。张天太建议,政府应该注重品牌打造与推广,这样不仅会增加销路,也会增加种植农户收入,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对于甘肃培训拉面师,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走向全国,张天太说,通过培养拉面师,标准化经营等,让正宗的牛肉面走出去,既提升牛肉面的知名度,也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解决就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想实现脱贫不难。”

  近年来,甘肃企业不仅在国内发展迅速,也不断进军国际市场。

  加中甘肃总商会副会长刘欢表示,此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兰洽会,也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与甘肃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希望通过我们,能为家乡企业走出去搭建起一座桥梁。

  刘欢表示,甘肃有一些优质农产品寻求国际市场,如果需要,我们可以通过调研,了解农产品在加拿大落地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家乡企业到加拿大发展提供服务,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当日座谈会上,各位商会负责人介绍商会发展现状,也为甘肃改善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这些年陇商对甘肃发展贡献很大,如今,甘肃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虽然问题不少、矛盾多多,但是大家不要灰心,我们面临的机会和利好也很多。未来甘肃将围绕绿色产业,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等十大重点产业,也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支持关注甘肃发展。(完)

农业产业 甘肃 家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