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税延养老保险资金管理更考验长期投资能力

银保监会:税延养老保险资金管理更考验长期投资能力
2018年07月06日 22:0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为规范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行为,实现资金的安全稳健运作和长期保值增值,促进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持续健康发展,7月6日,银保监会正式公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以"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为设计原则,在资金投资运作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等方面有特殊的管理要求。

首先要更加强调安全。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保险机构责任重大,投资运作需要更加审慎稳健。

同时,更加考验长期投资能力。要实现资金的长期保值增值,必须在大类资产配置、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多元化投资等方面具备更强的投资能力。

此外,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更加需要严格的风险管理。要管理好跨经济周期的长期资金,必须建立科学有效的全面风险管理机制。

资金管理 保监会 养老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