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一网民散布校园暴力谣言被拘留

山西吕梁一网民散布校园暴力谣言被拘留
2018年07月06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7月6日电(记者王井怀)日前,山西省吕梁市部分网民的微信中,一段群殴学生、散布校园暴力的视频广泛流传。6日,记者从吕梁市公安局获悉,这段视频是编造的谣言,这名网民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7月4日,吕梁市部分网民的微信群中开始流传一段群殴学生的视频,并配发一段文字:“这是敬仁学校的孩子们,老师是怎么教育的,丢人了。”视频引发了大量网民关注、点击和转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与此同时,敬仁学校针对视频内容向警方报案。经查,敬仁学校并未发生类似事件,该视频内容与配文不符,确认是一起恶意散播谣言的治安案件。随后,警方启动网络谣言处置预警机制,成功锁定涉嫌散布谣言信息的违法行为人,5日将汾阳籍违法行为人任某华抓获。

  任某华交代,7月4日他在网上找了一段视频,恶意编造了汾阳市敬仁学校数名学生群殴一名学生的视频后发布到微信群内。目前,任某华已被行政拘留。

校园暴力 网民 谣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