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涉入中介领域 保险经纪牌照获批

众安保险涉入中介领域 保险经纪牌照获批
2018年07月06日 18:03 金融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由“三马”成立的众安保险,自成立以来跨越的步伐不断加快,除了涉入科技领域、多轮融资、实现赴港上市外,目前再次涉入保险中介领域。7月5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在线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经纪”)经营保险经纪业务。众安经纪法定代表人为王敏,注册资本5000万元。

批复显示,众安经纪可经营下列保险经纪业务: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公开资料显示,众安保险成立于2013年年底,由阿里、腾讯、平安发起设立,由于这三家巨头的掌门人均姓马,而被市场称为“三马”成立的保险公司。2017年,众安在线保费收入59.54亿元,同比增长74.7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