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摩苏尔战火废墟下已发掘出5000多具尸骸

伊拉克摩苏尔战火废墟下已发掘出5000多具尸骸
2018年07月06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社伊拉克摩苏尔7月5日电(记者程帅朋张淼)伊拉克官员5日说,伊官方已从摩苏尔战火废墟下发掘出5228具尸骸,其中2658具为在战火中丧生的平民,2570具属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在摩苏尔老城区一处发掘现场,摩苏尔废墟尸骸发掘委员会成员莱斯·易卜拉欣带领的5人工作组正在运送当天发掘出的6具尸骸。易卜拉欣对新华社记者说,从2017年8月发掘工作开始至今,伊拉克官方已从废墟下发掘出5228具尸骸,其中属于平民的尸骸已被移交法医部门,属于武装分子的尸骸已被掩埋。

  易卜拉欣表示,发掘工作将继续进行,但急需专业的挖掘机械。记者在现场看到,5名工作人员身穿灰白色工作服、白色胶鞋,手戴橡胶手套,并无特殊防护设备,发掘现场附近仍能闻到腐尸的气味。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拥有约200万居民的摩苏尔。2017年7月,伊政府军经过近9个月激战收复该市。

  摩苏尔战事结束之后,伊地方政府卫生部门随即开始尸骸发掘工作。今年5月,伊总理阿巴迪下令成立以民防部门为主导的发掘队伍,此后一周内便在摩苏尔老城区发掘出超过1000具尸骸。

伊拉克 尸骸 摩苏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