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EAbot在济南发布 助力中国企业智慧管理

智能机器人EAbot在济南发布 助力中国企业智慧管理
2018年07月05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7月5日,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7月5日电 (记者 李欣)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7月5日在济南举行的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该款机器人面向财务管理、供应链、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EAbot可为企业提供智能报账、对账、报告、补库和自动考勤、简历智能分类等智能服务。EAbot以浪潮集团30多年服务企业信息化的经验和大数据+AI能力为基础进行研发。

  浪潮数据与商业分析产品部总经理王相成介绍说,EAbot不仅是财务机器人,还是采购机器人、人力机器人。它运用了智能预测、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批处理等技术,深入业务流程、管理流程,能实现企业管理多场景应用、全价值链智能覆盖,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目前,EAbot已经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运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财务共享中心,EAbot采用非侵入式技术,半小时可完成以往2~3人/天的工作量。在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共享中心,EAbot在1小时内完成38个账户对账,相当于2个人4天的工作量。

  政府部门提出“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就是数字化转型与业务流程的重构。出席当天论坛的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说,目前,各行各业都面临“机器换人”,人与“数字员工”的人机协作将是未来的工作场景。“我们没有必要为‘机器换人’过于焦虑,关键是做好人的转型。”

  王兴山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战略转型的主要途径,应以“云和数”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主场,构建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的智慧企业。用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变革问题,需要思想观念转型、组织和业务流程重构、人才知识和技能转型。浪潮将继续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由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国资委指导,浪潮集团主办。山东省内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业界专家400余人参会。(完)

中国企业 济南 王兴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