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成首个中报预亏券商:自营亏损 趣店投资遭滑铁卢

国盛成首个中报预亏券商:自营亏损 趣店投资遭滑铁卢
2018年07月05日 19:13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7月5日,国盛金控(002670.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业绩为亏损,预计亏损1.7-1.8亿元间。

  公司表示,主要受四个因素综合影响,公司进行本次业绩预告修正:

  自营炒股亏钱

  2018年第二季度,证券市场行情持续下跌。根据Wind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末,沪深300指数较第一季度末下跌9.94%、上证50指数下跌8.90%、深证综指下跌13.28%。

  公司表示,受此影响,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证券)持有的股票类自营投资金融资产出现较大浮亏,与前次预计偏差较大。

  看来不仅仅散户没有逃出上半年A股暴跌,连券商也被闷杀。

  经纪业务惨淡

  2018年第二季度,证券市场交投清淡,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金额较第一季度下降14.56%。国盛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未达预期。

  趣店投资收益不达预期

  2018年第二季度特别是6月,公司持有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趣店股份价格走低。为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公司酌情减少了期内出售的趣店股份数量,导致出售趣店股份带来的收益未达预期。

  根据趣店(QD)最新股价显示,目前已经跌至8.81元。较上市之初,股价在8个月内暴跌了75.15%。股东亦在疯狂出逃。昆仑万维在今年6月以内两度减持套现合计2亿元。

  资管产品投资亏损

  国盛证券及下属企业购买的资管产品江信基金聚富1号到期清算亏损。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基金管理人为“江信基金”,成立日期2016年6月22日,认购起点100万元,属于公募专户,初始规模为30000万,投资策略为“股票策略/股票多头”,是分级产品。存续期限24个月。

  国盛金控表示,受二级市场行情持续下跌、交投清淡,公司全国化布局建设和团队建设导致管理费用增幅较大、金融科技业务尚处于投入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预计2018年1-6月国盛金控(合并)经营亏损。证券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国盛证券正处于业务转型期的阶段特征,增加了公司证券业务盈利预测的难度,同时趣店股价变动的不确定性加大了公司非证券业务投资收益预测难度。董事会对因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责任编辑:郭春阳

国盛证券 趣店 滑铁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